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ofo押金难退竟成骗子“商机” 她押金没退成反被骗600元

ofo押金难退竟成骗子“商机” 她押金没退成反被骗600元

▲这些都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ofo押金难退竟成骗子“商机” 她押金没退成反被骗600元

海峡网1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图) 上千万人排队等着退ofo押金,不过,急着退押金的你可要当心“代退押金”的最新骗术!厦门市民李小姐就落入了ofo退押金的诈骗陷阱,押金没有退成,反而被骗走600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这起诈骗案例,提醒市民切勿轻信网上所谓的“代退押金”等信息。

押金难退竟成骗子“商机”

自从ofo这周推出线上退押金排队系统后,网友们的最新排号单,截至前天22:02,ofo在线排队人数已经超过1013万人!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ofo押金的退款难竟然成了骗子的“商机”,不少骗子盯上了等待退押金的消费者群体,还专门为此设计了新的行骗手段。

近日,李小姐想退ofo共享单车的押金,便在网上搜索“小黄车共享单车人工客服”。随后,李小姐点击进入一个网站,并拨打了网站预留的人工客服号码“02431973495”。

电话接通后,“客服”称要通过微信的收付款功能将押金退给李小姐,让李小姐打开微信的“收付款”,并让李小姐报出收付款二维码上方的18位数字。

李小姐并不知道,自己报出的18位数字其实是付款数字码,跟常用的二维码、条码具有一样的小额免密码支付功能。也就是说,对方获取这一数字码后,不需要任何的密码和指令就可以将微信里的钱款转走。

就这样,李小姐微信里的钱被转走了600元。在收到扣款600元的通知后,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外地也发生过此类诈骗

据了解,此前,外地也已发生被“代退ofo押金”诈骗的警情。据ofo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ofo仅支持通过手机客户端提交线上退押金的申请,由于等着退押金的人太多,这也成了一个商机。

导报记者在一些知名的电商平台搜索发现,竟有数十件相关的ofo退押金的商品,包括退押金教程、包退款,以及售价不等的代退服务。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想退共享单车押金,一定要通过ofo官方APP、微信小程序等正规渠道申请,切勿轻信网上信息,落入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