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伙轻信转账返利被骗一千五 求助“网警”又被骗六千元

小伙轻信转账返利被骗一千五 求助“网警”又被骗六千元

资料图

海峡网7月17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朱俊博通讯员洪恒亮)网上遇到骗子,被骗后没有打110报警,反而上网去找“网警”,没想到再一次落入圈套。前不久的这次遭遇,让小张后悔莫及。

7月11日上午,19岁的小张在QQ空间看到有人发送信息称“自己生日,要给大家发钱,只要收到转账,无论多少一律能得到10倍返利”。小张有点心动,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随后他给对方转账,但对方以“金额不够”“未填写转账说明”“转账超时”等理由,一再要求小张转账。

在转账1500元后,对方又提出须缴纳1888元“激活费”才能拿到“返利”,小张这才感觉不对劲。事后,他把被骗经过告诉了同事,同事说可以上网找“网警”帮忙。于是,小张真的上网搜索到一个自称是“网警”的微信用户,把一切告知了对方。

“网警”说网上可以办案,但需要小张配合。在询问了小张的存款余额后,“网警”让他将余额宝内的钱提现到银行卡,再将资金转入指定账号以免再度被骗。小张转了6000元后,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这下小张才明白过来,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据市反诈骗中心透露,上周共接到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报警199起,其中网络诈骗135起,有小幅上升,多发的诈骗类型依旧是发放贷款为由的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和兼职刷信誉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