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地铁1号线遭遇“天外飞物” 造成列车晚点

地铁1号线高崎站-集美学村站区间供电线网遭遇“天外飞物”

一个塑料袋,让地铁晚点15分钟

厦门地铁1号线遭遇“天外飞物” 造成列车晚点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可能就会给地铁运营造成影响。昨日下午,厦门地铁1号线地面供电段网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造成地铁列车晚点15分钟。记者了解到,这是地铁1号线运营以来,首次因为“天外飞物”造成列车晚点。

昨日16:14,厦门地铁1号线高崎站-集美学村站区间地铁供电线网悬挂一白色塑料袋,考虑到列车通过可能会造成车顶的受电弓和供电网线缠绕,引发断线停电的事故,地铁调度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16:32左右,专业人员取下塑料袋,列车运营秩序终于恢复正常。虽然此次突发事件没有给列车运营造成很大影响,但往岛外方向1趟列车晚点15钟,进岛内方向1趟列车晚点11分钟。

高崎站-园博苑站为地面段,受外界因素较大,行驶过程中最怕“天外飞物”,塑料袋、风筝、无人机等物落在轨道上、砸在车顶上,还是挂在触网上、缠在受电弓上,都会干扰列车运行。地铁部门提醒市民,请勿在1号线高崎站-园博苑站沿线放风筝或丢弃塑料袋、气球等易飘浮物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