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1号线春运安全运营 2、3、4、6号线90个工点不停工

厦门地铁1号线春运安全运营 2、3、4、6号线90个工点不停工

-地铁2号线东渡路站施工现场。

海峡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 王颖达 图/陈立新)今年年底,地铁2号线力争开通试运营,厦门将迎来“双地铁”时代。

春节期间,厦门轨道集团按“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的原则,不停工的关键工点达90个,留岗施工人员3160余人;其他工点正月初三起陆续复工,正月十五全部工点施工人员将达近8000人,恢复正常施工。同时,厦门地铁运营事业总部也有近千名员工在岗,为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2号线东渡路站正月初三复工

车站装修和机电安装完成80%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岛内的第一个站——东渡路站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记者戴好安全头盔,跟随该标段项目经理彭正勇走进施工现场。车站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车站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

彭正勇介绍,东渡路站于2015年7月开工,2018年6月完成车站主体建设,去年下半年以来主要进行车站装修、机电安装、4个出入口及2个风亭的建设。目前,车站装修、机电安装已完成80%,4个出入口仅剩1号出入口未完工。“工地是正月初三复工的,预计2月底出入口将全部完工。”彭正勇说。

据介绍,东渡路站是2号线全线最深的站点,深度达38米,共有四层,除站厅、站台层、设备层外,未来还将融入周边的商圈建设。

东渡路站只是厦门地铁建设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3160余名坚守一线建设的员工在施工现场度过了特别的春节。彭正勇来自甘肃,虽然有三天假期,但为了监督工期,他决定留在厦门过年。“虽然妻子和孩子在身边,但是除夕夜是在工地上跟工友们一起过的。”彭正勇说。

1号线将再开通一批出入口

2号线铺轨目前已完成60%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1号线正加快剩余出入口及换乘车站工程施工,一季度将陆续开通一批出入口,包括吕厝站、莲坂站、莲花路口站、乌石浦站等。

地铁2号线正在攻坚关键节点,全力冲刺“洞通”。目前,2号线32座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封顶,转入机电安装及装修工作;全线2座主变电所全部封顶,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具备送电条件;铺轨已完成60%;列车到段2列;高林停车场及东孚车辆段展开各单体主体结构及装修施工。

地铁3号线全线有26座车站,已完成11个车站主体施工,12个车站开展围护、土石方及主体结构施工;23个区间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区间掘进49%。

地铁4号线正在进行土建施工,目前全线10个车站已开工9个,完成2个车站主体结构,13个区间已开工12个,区间掘进38%。

地铁6号线的马銮西站及马銮中心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马銮西站至马銮中心站盾构掘进完成;集美岛站及西滨路口站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马集区间展开盾构掘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