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1号线沿线 将建大型地下人防综合体

海峡网5月11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彦宇)今年,防空警报首次在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拉响,开创了全省防空警报响进地铁的先例。

昨日15时,地铁运营控制中心接收到人防办警报控制中心中央站控制器发送的警报触发信号后,地铁1号线每一个站点,每一节车厢都响起了防空警报。

记者在吕厝站看到,出入口处摆放着警示牌,志愿者以及站务员对乘客进行口头提醒,站台、站厅、列车上的显示屏上也都滚动播放着防空警报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厦门地铁1号线早在建设规划之初,就将地下车站、地下区间设计成兼顾式地下人防工程,可为我市提供近50万平方米的地下防空防护面积。此外,地铁1号线沿线开发建设中,将结合地面开发修建大型地下人防综合体,作为人防专业队集结和城市居民临时疏散指挥中心。地下人防综合体拟建规模3万平方米,可掩蔽1.12万人。战时具备人员疏散指挥、防空专业队掩蔽、人员掩蔽、物资库等功能,并可连通周边7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