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1号线“童年号”主题列车 将持续上线一个月

厦门地铁1号线“童年号”主题列车 将持续上线一个月

-主题车厢既让大人们怀旧,也很受小朋友的喜爱。 记者陈立新摄

厦门地铁1号线“童年号”主题列车 将持续上线一个月

-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主题车厢。

厦门地铁1号线“童年号”主题列车 将持续上线一个月

-列车车门像礼物盒包装。

海峡网6月1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张诗图/陈立新)吹泡泡、跳房子、跳跳糖、俄罗斯方块……今天上午,厦门地铁1号线上线了一辆“童年号”主题列车,车身和车厢上的怀旧元素,一下子把人拉回了童年时光。

记者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童年号”主题列车是厦门地铁送给市民的一份儿童节礼物,将持续上线一个月,让市民在这里找到童年专属记忆。

车身像个礼物盒,三大主题勾起童年回忆

主题列车的车身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礼物盒,每个车门处都画上大大的蝴蝶结。当车门缓缓打开时,就像打开了一份礼物。

车厢按年代分成了三大主题,其中,有“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玩具主题”,车厢内遍布着铁皮青蛙、小人书、跳房子、滚铁环等“老物件”,还有《哪吒闹海》等经典动画的画面。有“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方格主题”,车厢内以俄罗斯方块游戏为背景,搭配了跳跳糖、西瓜糖、汽水等零食插图。最后一个是“00年代至今游戏主题”,车厢内有吃豆子、乐高等画面,车厢背景特地选择了黄色,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加油,让他们能放松身心,轻松应考。

“太有爱了,满满都是回忆!”90后市民沈小姐拿起手机,在车厢内自拍起来。80后市民王先生说:“很幸运赶上这班主题车厢,看到那些儿时的游戏,忍不住想要在手机上下载俄罗斯方块玩一把。”60后市民徐女士指着车厢上的图案,和孙子讲起她小时候的玩具和零食。

站点开展互动活动,提醒孩子安全文明乘车

今天上午,在1号线镇海路站和中山公园站内,厦门地铁还安排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地铁车厢以展板的形式被“搬”到了站厅层,厦门地铁吉祥物“爱萌”通过车厢故事情景再现的形式,提醒孩子们安全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如乘车时不抢上抢下、不在车厢里饮食、不在车厢里嬉闹奔跑等。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安全文明乘车互动知识问答,与孩子们玩起智慧垃圾分类等小游戏。

此外,中山公园站内还举办了儿童绘画作品展,展览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展出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及市青少年宫孩子们的作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