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粉色海豚原来是美丽误会 其实是白海豚剧烈运动血管充血

海峡网6月1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黄雪燕)海豚的身体呈现“粉色”,跃出蔚蓝色的海面,昨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3张照片,并配文“粉红色海豚游海沧湾”。随后,该网友发布了一段“海豚在海面上活动”的视频。网友纷纷猜测,粉色海豚真的出现在厦门了吗?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中,能看到跃出海面的海豚身体呈现“粉色”;但由于拍摄距离较远、手机像素等原因,视频虽然有显示海豚在进行活动,但却无法明显看出它们的身体呈现粉色。“看到的是白海豚有3条,其他没看到。”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工程师郑维兵从网友的视频中辨认出中华白海豚的身影,并不是稀有的“粉色海豚”,这是一场美丽的误会。那么,网友拍摄的照片,为什么能看到海豚身上泛起“粉色”呢?郑维兵解释,这是由于白海豚剧烈运动而导致身上的血管充血,呈现出粉红色,就像人们运动时脸会红扑扑一般。

记者联系到该名网友,据他介绍,当时他与朋友正在大兔屿附近游泳,正好看到海豚游进海沧湾海域。郑维兵说,3年前他们也曾在海沧湾海域发现白海豚。

除了海沧湾海域,鼓浪屿、演武大桥等附近海域,也曾出现过白海豚。郑维兵分析,每年的5月至9月是海豚的活动期,他们在这期间交配繁殖活动频繁,常结伴出行,海沧湾海域的水质越来越好,优质的水质吸引海豚到此活动。为此,他提醒市民要爱护厦门海域环境,优良的水质就像“花香”,将来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海豚来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