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去推拿按摩被按成骨折?消费者要商家赔偿50万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女子到华医馆(江头店)推拿按摩,推拿过程中突然疼痛难忍无法下床,次日医院CT检查结果显示其腰椎左侧L1、2、3、4横突骨折……昨日,林女士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讲述今年4月2日晚她母亲遇上的一件烦心事。

事件回顾

去推拿按摩被按成骨折?消费者要商家赔偿50万

推拿时喊痛,经检查骨折

傅女士今年62岁,在香港生活。林女士是傅女士的女儿,在厦门工作。今年3月30日,傅女士来厦门看望女儿。为了让妈妈缓解旅途疲惫,4月2日晚,林女士带傅女士到华医馆(江头店)推拿按摩。

“我是华医馆的老顾客,之前对他们的服务都比较满意,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带我妈妈去了。”林女士说,“但是,当时一位姓张的技师在为我妈妈推拿按摩时,我妈妈突然大叫一声‘好痛’,期间还听到骨头响声,之后她就无法下床,还不停冒冷汗。”

事发后,林女士立即向华医馆(江头店)负责人反映这一情况,该负责人就联系华医馆总店的医师到场。“医师到场后,经过检查,认为可能是肌肉拉伤,让我们第二天到总店找他,由他帮着做针灸治疗。”林女士说,“因为我妈妈无法下床,当晚就在华医馆(江头店)过夜。”

次日上午8点多,因傅女士疼痛难忍,林女士决定先带妈妈去医院做CT检查。“当时有跟华医馆管理人员商量,他们同意了,张技师也跟我们一起去医院。”林女士说。

医院的CT检查结果让林女士一家人惊呆了———傅女士腰椎左侧L1、2、3、4横突骨折。

消费者诉求

希望华医馆承担赔偿责任

随即,家人为傅女士办理了住院手续。林女士表示,当时办理住院手续和请护工,他们都和华医馆商量过,也征得了对方的同意。“住院一周左右,华医馆工作人员才来探访,并来医院调查资料,这让人很不高兴。”

此后,林女士带着律师和华医馆管理层见过一次面,双方的律师也碰过一次面。林女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华医馆没付过一分钱医药费,我们垫付了2万元左右。华医馆要求我们等出院后再拿发票去找他们报销。”

“老人家精神压力大,状态也不好。4月28日,我们就给她办理出院手续,在集美的家里休息。”5月18日,林女士将妈妈送去香港。“目前在香港的医院接受物理治疗,因为她已经一个多月没上班,公司要求她离职”。

林女士称,怀疑她妈妈的腰椎左侧横突骨折,与其在华医馆接受推拿按摩有关。她担心这次骨折会对她妈妈今后的行动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希望华医馆重视此事,并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费用。如果没有商量余地,我们会走司法程序”。

华医馆回应

是否按摩致骨折尚不明确

针对此事,晨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华医馆办公室的梁主任。

梁主任表示,傅女士遇到的腰椎左侧横突骨折,究竟是陈旧伤,还是在华医馆(江头店)推拿按摩造成的,目前还不能明确,需由第三方鉴定机构介入鉴定。“如果确实是我们造成的,该由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不会推脱”。

“这件事发生后,涉事的张技师就被停岗处理了。”梁主任说,“张技师曾多次去医院探望傅女士,华医馆负责人也到医院探望过她。”

在梁主任看来,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先让傅女士接受治疗。“傅女士家属要求我们先付钱,但华医馆也有相应的规定和程序,所以我们告知家属,等傅女士出院后,我们一次性支付”。

争议焦点

50万赔偿金额是否合理

“4月中旬,对方律师联系我们,提出要30多万元的赔偿。”梁主任说,“又过了两三天,对方提出要50万元左右的赔偿。这么高的金额,我们无法接受。”

林女士承认他们提出了50万元的赔偿金额。林女士认为,这是根据她妈妈的收入等因素而提出的一个合理的赔偿金额。

而对此梁主任有不同看法。她表示,尽管还不明确傅女士腰椎左侧横突骨折的原因,但从人道主义关怀角度,华医馆愿意给予傅女士一定的补偿。不过,前提是傅女士一方所提出的条件较得当、补偿金额比较合适,“如果他们提出的要求太高,我们无法接受”。

若因按摩致骨折

可向华医馆索赔

对于此事,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宁建议,双方可先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投诉至12315;再解决不了的,可起诉至法院,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解决办法。此外,傅女士可先接受治疗,治疗终结后,可向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残等级鉴定。

郑志宁表示,如果傅女士本次腰椎左侧横突骨折是因为在华医馆推拿按摩造成的,傅女士一方可主张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交通费;如果构成伤残等级的,可主张残疾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郑志宁提醒市民朋友,遇到类似纠纷,要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证据,如消费发票、谈话录音、谈话视频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