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女子哺乳期发现乳房有肿块 一查竟是乳腺癌

陈女士哺乳时发现乳房有肿块,以为是乳汁淤积,采取各种“通乳”手段都不见效,后来才知道是乳腺癌。医生提醒,市面上有各种按摩通乳法,但如果将恶性肿瘤误认为是积乳,给予局部按摩,可能刺激肿瘤生长。

今年2月,陈女士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在给宝宝喂奶时,她触到左侧乳房有个肿物,想当然地以为是乳汁淤积造成的,于是找了一位催乳师给自己通乳。催乳师按常规方法给她按摩,几个疗程后肿块都没有变小。陈女士也没有重视,以为是自己的乳管不通太严重,勉强哺乳了1个月就给孩子断奶了。可是,断奶后,陈女士乳房上的肿物也没有缩小,反而越来越大,她到中山医院就诊,经检查和穿刺活检,诊断为乳腺癌。

中山医院乳腺外科专家介绍,哺乳过程中妈妈们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哺乳期乳房出现肿物,最常见的原因是乳汁淤积和乳腺炎,市民普遍的经验就是找催乳师。可是,有的催乳师手法不规范,把乳汁淤积“催”成了乳腺炎或乳腺脓肿。更为严重的是,社会上的催乳师一般没有医学背景,无法鉴别乳房肿块的性质,一旦把乳房的恶性肿瘤误认为是积乳,单纯地给予局部按摩,反而刺激肿瘤生长,延误疾病的治疗。

据悉,目前我市多家医院设有开乳门诊,配备具有催乳师资格证的护师及相关设备,可对乳管进行扩张、冲洗、疏通,结合穴位推拿按摩、穴位贴敷治疗、低频脉冲电治疗等,使乳汁及时充分地排出,缓解疼痛,阻断疾病的发展。同时,专业的医护人员能及时鉴别炎症肿块和肿瘤,及时实施有针对性的治疗,避免病情的延误。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