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电梯常常出毛病一停七八天 居民爬上爬下受不了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李小庆)电梯常常出毛病,最近一坏就是七八天。住在湖里古龙公寓的龚先生对此很无奈,他住顶楼九楼,每天都得爬上爬下。近日,实在受不了爬楼梯之苦的龚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求助:这电梯什么时候能修好啊?

讲述

“我爬都受不了,何况老人小孩”

龚先生家住古龙公寓,这个小区几乎都是复式楼。龚先生说,他前几天早上出门,突然发现电梯坏了,他一下子头大了,“我家住9楼,相当于普通楼房的15楼,每天来来回回地爬,很累人。我们楼层还有不少老人、小孩,没有电梯,也只能和我一样爬楼梯。”

龚先生说,不单他那栋楼,整个小区有三四部电梯都坏了,有的已经坏十几天了。物业找人来看过,说电梯的配件坏了,得等配件到后才能更换。“配件什么时候能到啊?也没有一个确定时间。”高层住户们都很发愁。

调查

一梯24户,电梯每天超负荷

古龙公寓是2005年交付使用的小区,基本都是小户型的复式楼。龚先生所在的5号楼,一梯20多户,而且一整栋楼就一部电梯,电梯每天几乎都没停过。幸亏小区有许多上夜班的人,可以错峰出行,很少出现等电梯很长时间的情况。

电梯运行了13年,经常毛病不断。家住4号楼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前出门是好的,一个小时后就坏了,“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

9号楼的一名业主给记者回忆了惊魂的一幕:有一次,电梯上到8楼后突然一片漆黑,然后从8楼快速降到一楼。“太吓人了,如此严重危险的现象,物业一定要督促维保单位及时找到原因。”

据了解,该小区一共近10栋住宅楼,有的一梯16户,有的一梯24户。一般情况下,一部电梯服务一梯4户,而这个小区的电梯,每天有将近200户人家在使用。很显然,这里的电梯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行。

回应

电梯老化了,但公维金早没了

玉成兴物业公司负责该小区的物业主任朱先生说,关于电梯时常坏的问题,他们已经找相关单位做过检查,发现是配件老化的问题,现在已经在等待更换。物业也在小区贴出了告示,争取近日能修好。不过他说,物业进驻时,就发现小区的公维金早就没了,一遇到有大的维修就没钱。目前物业已根据配件的价格,向相关业主收取费用,争取早日修好电梯。

因为电梯老化,小区经常发生停机事件。朱先生无奈地说,即使这样,小区里很多居民也不愿意交钱。所以从检查到报价到维修,总是会拖上好几天。物业考虑到老人小孩的出行,也会先行垫付。到目前为止,物业已垫资近30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