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人有房有豪车却合伙行骗 共骗近十名受害者20余万

海峡网5月31日讯 (厦门日报文/图本报记者王玉婷通讯员孙青)

他们是中专同学,两人家里条件都不错,不仅在厦门有房,还一人开着卡宴,一人开着奥迪。然而,他们合伙搞起诈骗――一人冒充酵素食品公司经理,一人冒充食品包装设计师,两三年时间,两人共骗走全国各地近十名受害者20余万。

昨日,记者从湖里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两个诈骗窝点均被警方捣毁。

去年12月,市民陈先生想做酵素食品代理。于是,他便用关键词“酵素果冻”“酵素梅”在网上搜索。一番对比后,陈先生点进一家网店,并按网站上的预留电话,联系了“朱经理”。

“朱经理”称,自己经营着一家名为“一宴趣美”的食品网店。初步了解情况后,“朱经理”让陈先生交了300元定金,没多久,一些酵素食品样品就寄了过来。一看样品还不错,今年1月,陈先生就下了单,并打去第一笔定金3万元。“您要的食品已经在做了,十几天就能好。”“朱经理”承诺。

然而,约定时间到了,陈先生没有收到货。“还在做,包装食品需要一些费用,没包装可发不了货。”当陈先生询问时,对方给出这样的答复,并将食品包装“设计师”刘某介绍给他。于是,陈先生又打去一笔3万余元的“包装费”。这笔钱打过去后,陈先生依然没收到货。在“朱经理”和“刘设计师”的忽悠、催促下,陈先生又陆续转了几笔“尾款”。1月20日左右,陈先生一算,前后共转去11万余元。

4月底,在无数次催发货后,陈先生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来到湖里公安分局报警。

接报后,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迅速介入,民警庄建东等人兵分多路展开侦查。通过对被骗资金流向的追踪、收集固定相关证据,民警成功锁定朱某、刘某两名嫌疑人。5月23日,民警庄建东、任柏源等人带领雄鹰突击队,在湖里、同安两地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2台电脑、7部手机和8张银行卡等诈骗工具。

经审,朱某今年21岁,福建人,刘某23岁,安徽人,两人是中专同学。让民警不解的是,两人家境都不错,不仅在厦门有房,还开着卡宴、奥迪。2015年前后,两人注册了“厦门云贯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乾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初,两家公司还在湖里区设有办公地点,依靠网络销售酵素食品。后来,生意不好,两人就搞起诈骗,所得赃款五五分成。经湖里警方初步查证,两人已骗走全国各地近十名受害者20余万。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若有群众是该案中的受害者,可拨打0592-5727545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