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西澳大利亚州明年将对提供一次性塑料袋的零售商罚款

新华社悉尼11月21日电(陈宇)据澳大利亚媒体21日报道,西澳大利亚州明年将强制执行某种一次性塑料袋禁令,向顾客提供违规塑料袋的零售商会被当地政府罚款,金额最高可达5000澳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

西澳州环境部长史蒂芬·道森说,从明年1月1日起包括小摊贩、快餐店、集市在内的各种零售商家都不得提供厚度低于35微米的一次性塑料袋。而有关部门将会使用专门工具随时检查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厚度。

西澳州政府还专门提供了举报网址,让消费者检举那些违规零售商。

西澳州从今年7月起开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但对违规者一直没有强制执行罚款。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