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3月28日电 日前,岛内媒体监管部门“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以“报道韩国瑜新闻太多”为由处罚中天电视台100万新台币(人民币约22万元),引网友一片哗然,遭批“民进党专制到无法无天”,更有岛内网友发起“一人10元,代缴罚款”活动,力挺中天电视台。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天电视台因为在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时播出当时的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篇幅过高,被“大量民众检举”。3月27日,NCC借口称其“不利于民众获取资讯”,威胁“限期改正”,否则“撤换新闻主管”,并“罚款100万新台币”。据了解,对单一电视台做出“提交检讨和改善报告”、“落实独立审查人制度”等七种处分,创下历史纪录。中天电视台随后发出五点声明,强调对NCC处罚一事无法认同,将采取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就中天电视台被罚一事,台湾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在社交网络上发文感慨“不可思议”。叶毓兰28日发文表示,中天被NCC以种种莫名其妙的理由开罚,恐犯众怒,已有不少朋友公开留言,发起“一人10元,代缴罚款,力抗专制”的活动。叶毓兰称:“一叶知秋,人民对其唾弃不齿,蔡办知否?”

岛内大批网友随即认同,对NCC的做法表示愤怒,质疑“绿色恐怖”、“台湾倒退”,痛斥“蔡办真的无能、无法、无天”。目前,越来越多的台湾网友支持叶毓兰所提到的捐款建议,回应“希望中天电视台能开一个罚款专属账号,我会把转账或汇款单发到网上,谢谢教授为我们发出不平之鸣!”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本来是独立机关的NCC早已成为了民进党管控的目标。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18日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对“立委”补选期间传出“200万吨文旦倒入水库”的说法非常不满,批NCC“我们管不到它,它就变成什么都不管”。民进党“立委”许智杰甚至妄言,苏贞昌应将NCC“主委”詹婷怡免职。NCC对此竟低调表示“会检讨精进”。

随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质疑苏贞昌对NCC公开施压,“如此肆无忌惮的政治介入将使NCC变得脏兮兮”。正如岛内传播学者称,令人忧心的是,这个独立机关似乎难逃民进党的强势介入。据了解,NCC成立于2006年,是岛内有关电信通信和广播电视等信息流通事业的最高主管机关。(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