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网络贷款诈骗升幅明显 上周31人被骗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要贷款,先交5000元“贷款保证金”!钱转过去了,却说“贷款不成功,不能及时放款”……就这样,90后小伙林先生5000元血汗钱进了骗子的口袋。

上周,厦门共有31人像林先生这样,落入“网贷诈骗”陷阱。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最近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提醒市民小心防范此类高发诈骗。

据统计,上周全市共接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160起,其中盗窃银行储户的诈骗13起;电信诈骗32起,网络诈骗115起,总体警情较上周略有上升,其中网贷诈骗升幅明显。

上一周,有三种多发诈骗类型,分别是商品交易诈骗33起、贷款诈骗26起、兼职刷信誉骗局22起。

在33起商品交易类诈骗警情中,多数受害者都是在网上购买低价、二手物品,如手机、电动车等被骗。对此,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低价、折扣商品信息,通过正规平台进行购买。

在22起兼职刷信誉诈骗警情中,受害者多在QQ群、微信群收到虚假“兼职刷单”信息,往往因第一笔“刷单”果真快速返现而信任对方,随后反复“刷单”而造成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说,上周厦门网络贷款诈骗升幅明显,共有31人受骗上当。警方统计发现,上周的受骗者当中,男性21人,占八成;90后14人,占五成;无业、个体户16人,占六成。

警方提醒

实施网络贷款诈骗的骗子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等理由骗取钱财。凡是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