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公不接电话她竟报假警 湖里警方抓获4名谎报警情者

老公不接电话她竟报假警 湖里警方抓获4名谎报警情者

▲熊某(右一)报假警被抓

台海网12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湖公宣)与KTV有矛盾,曾被房东举报过,好玩……这是他们报假警的原因。近日,湖里警方先后抓获4名谎报警情者。

假警1:因与KTV有矛盾

11月26日凌晨1时37分至2时30分期间,一名男子连续打电话报警称:湖里区某KTV涉黄。

湖里警方很重视,民警迅速到场核查,但并未发现该场所有任何异常。当民警询问报警人王某(男,43岁,宁化县人)能否提供相关线索时,王某却无法提供。

经查,王某醉酒后与KTV员工就消费问题闹矛盾,为泄愤,他多次用手机打110谎报警情。最终,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两百元。

假警2:因被前房东举报

12月10日晚上7时许,一年轻男子连续两次报警称:蔡塘某处有人聚众赌博。

民警到场,并未发现有任何违法犯罪活动,怀疑有人谎报警情。社区民警洪顺兴展开调查,第二天凌晨1时许,在蔡塘某网吧抓获谎报警情的嫌疑人熊某(男,24岁,江西宜春人)。

经民警孙维榕审查,熊某交代,他曾经被前房东举报而被警方处罚,为报复,便虚构事实,谎报警情。熊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假警3:因丈夫爱打麻将

12月9日22时许,江头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举报:后埔社某处有人打麻将赌博。

民警郭永杰到场后与报警人李女士电话联系,她却说人在贵州。民警感到疑惑,继续询问,并对报警地点进一步核实,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民警初步判断李女士涉嫌谎报警情,经调查,确认李女士在贵阳市。22日晚,江头派出所组织民警孙维榕、郭永杰等警力赶赴贵阳,将嫌疑人李女士带回审查。

李女士交代,因丈夫常年打麻将,造成夫妻感情不合。12月9日晚,她打电话给丈夫但始终未接,怀疑可能在后埔社打麻将,便谎报警情。最终,李女士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假警4:出于好玩的心理

近日,湖里警方多次接到举报称:某SOHO公寓有人从事涉黄活动,涉及六七个地址和门牌号。

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SOHO公寓所有公司、住户进行逐一核查,并连续多日蹲守,均未发现涉黄现象。经调查,这些警情均为宋某(男,38岁,安徽滁州人)提供,他共拨打110警情及市长热线十余次。12月26日晚上10时,民警在后埔社一出租房抓获宋某,在其住处发现藏匿的手机及手机卡。

宋某承认,他出于好玩的心理,换用不同手机号谎报警情。最终,宋某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