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小伙子玩网游花光了钱,还欠了一屁股债。为了能有资金周转,他卖掉了自己的手机。令人咋舌的是,他竟报警谎称自己手机被抢,还自导自演地带民警去勘查现场。结果一天后,他就把自己“演”进了拘留所。

3月17日深夜,一年轻男子向翔安新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翔安大道辅道被3名男子殴打,随后被抢走一部OPPO手机。新店派出所与翔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在该男子的带领下,民警对翔安大道祥吴路段一处绿化带进行现场勘察,但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调查中,该男子对嫌疑人特征的描述也较为模糊,案件一时没有头绪。

一直忙碌到凌晨,民警发现,被抢手机出现在马巷镇一家经营二手手机销售的店内。民警当即赶到该手机店调查。店老板辩解说,手机是17日晚上一名年轻男子卖给他的。民警调看手机店内的监控,发现前来卖手机的男子正是报警称被人抢劫的“受害人”。

办案民警随即将报警男子传唤到派出所审查。面对铁证,该男子不得不说出实话。原来,男子叫林某东,平时沉迷网络游戏,投入的花销较大,经济上入不敷出,经常向人借钱。17日晚,为偿还借款和玩网游,他将自己一部OPPO手机以1500元的价格卖给马巷镇的那家二手手机店。“害怕自己卖手机被父母与女友责怪,便制造了接女友途中被人抢劫手机的谎言。”办案民警称,为让女友相信,林某东还特地借女友手机报警。

翔安警方依法对谎报警情的林某东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