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伊宁17岁女孩沉迷网络游戏 被母亲收走手机欲跳楼

事发现场。最终在民警劝说下,欲跳楼轻生的女孩下楼。警方供图

亚心网讯(记者石丰森通讯员路美勤)“听老师说,孩子这两天表现挺好,上课认真,也能主动回答问题了。之前这孩子要跳楼,跟我们之间沟通出现问题也有关系,我决定有机会跟女儿好好谈谈。”昨天,回想起几天前因不让女儿玩手机,女儿要跳楼的事,伊宁市民孙强(化名)说。

“在市区某小区楼顶上有人要跳楼轻生。”6月8日傍晚,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据民警回忆,赶到现场,只见女孩玲玲(化名)站在6楼楼顶,情况危急,“担心上去的民警太多,会引起女孩恐慌,我们便先派一名民警上楼查看”。

“我爬上楼顶时,女孩背对着我在不停地哭泣。”民警说,考虑到若女孩发现有民警在,情绪可能会更激动,后果更严重,他便迅速上前将女孩抱住。其他同事到达后,通过劝说,女孩情绪慢慢稳定。

民警说,女孩下楼后,全家人抱在一起哭了起来。通过询问女孩的父母,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47岁的孙强说,事情的导火索是孩子玩手机引起的,“女儿今年17岁,读高一,学校是封闭管理的。半个月以来,我发现孩子回家就抱着手机玩,有时玩到次日凌晨1点钟”。

“孩子两岁就开始戴眼镜了,这些年治疗花费了四五万元,孩子16岁时已基本摘掉了眼镜。”孙强介绍,担心孩子玩手机影响视力,导致学习成绩下滑,每次孩子拿手机玩游戏时,他们便会说孩子几句。

十几天前,孙强的妻子带着玲玲到乌鲁木齐参加亲戚的婚礼时,妻子叫玲玲吃饭,叫了几次都没回应,看到玲玲一直在玩手机,她便一把将手机夺了过去,争执中手机摔坏了。

回到伊宁市后,玲玲从同学处借了一部手机。

“8日,玲玲在我母亲家玩手机,母亲发现后便通知了我妻子。”孙强说,妻子得知玲玲的手机是向同学借的,便把手机拿走了,当时是16时。他说,妻子拿走手机并未告知玲玲,玲玲发现手机不见了,又哭又闹,甚至拿头撞墙。“我母亲劝了半天,才把玲玲劝好,并劝她回家。”孙强说。

孙强说,他知道这事后,还宽慰了女儿几句。“女儿21时前要回学校,看时间快到了,我便劝女儿出门,并询问要不要送,女儿说不用,便背着书包出了门”。

21时30分许,孙强听到邻居喊有人要跳楼,出门才发现站在楼顶的是女儿。

“我家住3楼,女儿就在我们所在单元的楼顶。”孙强说,他就玲玲这一个女儿,当时都懵了,想着女儿万一真跳下来,他就站在下面接着女儿。

“爸爸,对不起,我错了。”当玲玲被民警救下后,立即扑向父亲怀中。

玲玲说,想跳楼主要是母亲拿走了手机,“我最近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这款游戏是3人组成一个小组作战,会不停升级”。

孙强说,孩子越来越大,他们和孩子的沟通不知不觉中也少了,关心也少了,“孩子可能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我们的关注,今后我们会多关心孩子,多陪她聊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