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子试探男友谎称绑架被罚500元 报假警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淮安一少女为试探男友真心,报警称自己被绑架。深夜接到两起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名未成年少女,对方说自己被绑架了,然而民警想尽办法找到她时她却在家睡觉 ……

3月16日镇江市九里街派出所向记者介绍,这名女孩此举的目的竟是为了试探男友。

3月7日深夜镇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连接到一名少女的两次报警,她说自己在市区红豆广场附近被人给绑架了。第一个报警电话的时间是晚上11点50分,电话中这名女孩断断续续地告诉接警员,自己的位置就在九里街红豆广场附近。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九里街派出所民警前往附近搜索,但民警没能发现女孩的踪迹。

大约一个小时后,指挥中心再次接到了女孩的求救电话。第二次报警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出动了30多名警力在禹山北路、学府路、东吴路等地展开地毯式搜索。据九里街派出所民警介绍,3月8日凌晨3点钟通过技术手段一路追踪,他们最终找到了该女子的住处。然而他们上门时却发现,这个报警的女孩正在家中睡觉。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民警了解到这名姓叶的女孩是淮安人,出生于2001年6月26日,她在镇江从事服务员的工作。叶某告诉民警当晚11点钟她打了一辆快车出门,男司机一路上对她动手动脚于是她才打电话报了警。

不过民警发现叶某说的话有漏洞,“她当时报了两次警,两次期间她还能够与外界通信可以打电话,可以发消息因此我们觉得她这个不像是被绑架的状态。”为了弄清真相民警决定问个水落石出。在民警做了9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后叶某终于吐露了实情。

“她说自己之前跟男朋友因为感情的事情发生了纠纷,为了试探她男朋友对她是不是真心,所以她报自己被绑架了,看看她男朋友会不会过来解救她。”民警表示,原来当晚11点叶某闲着无聊的时候想出了谎报绑架并手机截图后发给男友、试探对方的主意。经过民警说服教育叶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考虑到叶某未满16周岁,警方对其处以了5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