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子赌博输光钱谎称遇抢劫 被处以行政拘留

陈某霞报假警后很后悔。 警方供图

因赌博输光钱不敢告诉丈夫,她竟报假警称钱被抢了。昨日,厦门警方对此案件进行了通报,违法行为人因报假警被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重复报警、虚假报警等会浪费警力,可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失去获救机会。对于该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视情况予以批评教育或处罚。

3月28日上午6时,陈某霞向莲前派出所报警称,1个小时前,她在古地石社一带遇到抢劫,两名男子抢走其装有4000元现金的挎包。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时,出奇平静的陈某霞让民警觉得可疑。当民警问其案件详情时,她言语闪烁、左顾右盼,无法详细描述被抢挎包的过程。民警怀疑其有报假警的嫌疑,遂对其进行教育,但她并没承认。

随后,民警调取陈某霞所说的事发点的监控,虽有看到陈某霞出现在监控中,但却没发现陈某霞所说的嫌疑男子。民警通过多方调查,发现调查结果和陈某霞所描述的情况有较大出入。

在民警的再三教育下,陈某霞才交代实情。原来,当天她领到工资后,就把工资拿去赌博输光了。回家后,她丈夫问工资去向时,她就谎称工资被抢,并表示不想报警。但她丈夫坚持要报警,于是有了报假警事情的发生。

违法行为人陈某霞因报假警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面对该处罚,陈某霞表示很后悔。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