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每年因材料腐蚀损失50亿元 

本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林世雄) 厦门属典型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相对其他地区腐蚀更加严重,如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厦门每年因材料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50亿元。这是记者从近日在厦门举行的2017厦门海洋腐蚀防护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会上获悉的。

当前,海洋工程、交通运输、能源、石油化工等产业发展迅猛,表面腐蚀防护成为行业痛点,为海洋防腐防护涂料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据介绍,从世界上来看,所有材料每年因腐蚀损失约1%的重量,腐蚀带来的经济损失约占国家经济总量的4%。这种损失在热带和海洋环境中更为严重,目前我国仅海洋腐蚀带来的损失就超过GDP的3%,防腐道路任重道远。

由厦门市经信局携手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厦门海洋腐蚀防护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会,邀请业内学者、专家共同探讨防腐防护新材料、新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创新,促进防腐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

目前,厦门已聚集双瑞、友连、鹰派、富思特、三棵树、固克、台华等50多家专业特色的海洋防腐防护涂料研究和制造单位,同时聚集了汉盾、培藤、晋大纳米等上游原料企业,初步形成了从上游原料到涂料制造、施工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此次论坛涉及石墨烯在涂料领域的应用及研究成果、无机抗菌材料在涂料中的应用、船舶涂料检测及探讨等专业领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材料腐蚀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