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上最大的远程宽体客机A380成功降落厦门机场

厦门网讯(记者 蕊蕊 通讯员 林振兴 边际)今天凌晨2点,伴随着引擎隆隆的轰鸣声,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飞机徐徐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跑道上。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远程宽体客机,这是该机型首次踏足鹭岛。

世界上最大的远程宽体客机A380成功降落厦门机场

世界上最大的远程宽体客机A380成功降落厦门机场

据悉,此次降落的A380是厦门太古公司代理的维修调机,并未搭载旅客。A380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飞机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高度相当于8层楼房,双层四引擎,采用最高密度座位安排时可承载850名乘客,在典型三舱等配置(头等-商务-经济舱)下也可承载555名乘客。

正因为A380客机体型较大,对机场跑道、滑行道及停机位都有特殊而严格的要求。而此前,作为标准的4E类机场,厦门机场跑道和滑行道宽度,滑行道与滑行道中线最小间距等运行参数均无法完全满足A380正常运行标准。为了确保A380客机顺利降落,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从2016年起就开始着手筹备了。

厦门高崎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与相关单位召开保障协调会,对A380飞机在本场停放、加油、拖拽、滑行、起降等各个阶段开展风险评估和运行保障研讨外,还制定A380运行指挥程序,科学规划A380运行路线,细化其本场运行期间各类冲突控制措施。我们还考虑到A380尾流吹袭风险,专门制定了相关检查程序,扩大例行检查的范围区域,并提前计划安排应急清扫设备及人员,做好运行保障措施。

终于,在今天凌晨,空客A380飞机顺利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这也为日后空客A380,乃至其他大型、超大型宽体客机在厦门机场的运行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