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高速公路应急道上,赫然停着一部坏了的自行车,旁边还有个老外在捣鼓,没有做应急警示措施。

近日,厦门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魏柯巡逻至沈海高速集美往杏林路段,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男子和一辆“散架”的自行车,男子专注着修理自行车。正值出行高峰,高速上不时有大货车呼啸而过,情况危险。

执勤民警随即上前,及时在来车方向设置好相应的警示措施。男子为外籍人士,不会说中文,执勤民警通过英语与其简单沟通。男子为美国人,系厦门某学校外教,因不熟悉路况,从厦门收费站骑车误上高速公路,骑行几公里后遭遇自行车爆胎,无法继续前行,只好在应急车道“就地解决”。执勤民警随即当场告知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

随后,民警与这名老外将故障的自行车抬上警车,并用警车将其护送出杏林高速出口。在杏林收费站外广场,民警从附近修理厂借来工具,并协助老外及时将故障自行车修理好,同时告知其返校之路。临别时,老外竖起大拇指,接连夸奖厦门警察真棒!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