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将打造“五安工程”提升市民安全感和获得感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综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厦门市将打造“五安工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厦门将打造“五安工程”提升市民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五安工程”就是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吃、住、行、就业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抓起,打造“家安”、“路安”、“食安”、“业安”、“心安”等平安建设工程。

其中,家安和路安工程,厦门市将加大物防技防的投入力度。在社区、地铁、BRT等地布控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高科技产品,对有偷盗前科人员提前识别,由安全员重点关注,挤压犯罪空间,确保群众安全。

厦门将打造“五安工程”提升市民安全感和获得感

食安工程,厦门市将激活“厦门百姓”APP注册用户,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的举报,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化。

业安工程,厦门市将加大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力度,打造一批“平安企业”、“平安工地”。

厦门将打造“五安工程”提升市民安全感和获得感

心安工程,厦门市将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示范点建设,重点预防化解容易引发心理失衡的婚姻、家庭、邻里类民生纠纷,推动家事审判方式和机制改革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强调,政法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厦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锐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