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深夜酒后驾车,撞死摩的司机。更不幸的是,摩的司机死后,家中留下了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未满三岁的儿子,还有面对变故欲哭无泪的妻子和妻子腹中即将降生的胎儿。

死者家属为此起诉索赔110多万元。近日,经集美法院法官5次调解,肇事司机家属最终同意赔偿61万元,加之此前保险公司赔偿的9.8万元,死者家属一共可获赔70.8万元。

去年7月的一个深夜,黄某与客户酒桌谈完生意后,心存侥幸驾驶自己的轿车送客户回家。车行驶到集美区一处交叉路口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驾驶员小张当场死亡、摩托车乘客小林受伤。

经交警认定,轿车司机黄某酒后驾车,通过交叉路口时未停车观察,而且超速行驶,致发生碰撞,应对这起事故负主要责任。另外,交警也认定,摩托车驾驶员小张进入路口时对路面观察不足,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及,致发生碰撞,应负次要责任。

小张是四川人,几年前与妻子一同来厦门打工。二人育有一名将近3岁的儿子,事故发生时,小张妻子又怀孕3个月。而且,小张老家中的父亲因十几年前发生交通事故瘫痪在床。

虽说家庭负担不小,但小张勤劳能干,白天在工厂上班,下班利用晚上时间开摩的赚点外快,夫妻俩在厦门的生活过得美满充实。然而,正当小张夫妻憧憬第二个孩子出生以及家庭未来的美好生活时,一场交通事故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

事故发生后,小张家属向集美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黄某及其保险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10余万元。

因黄某是酒后驾车,保险公司拒赔商业三者险,只同意在交强险赔偿限额范围内赔偿9.8万元,还主张就交强险的赔偿款项向黄某追偿。

黄某的家庭本就不富裕,事故发生后他已经被判刑,再加上黄某妻子也没有经济收入,因此,黄某妻子希望原告能够适当退让。

虽然双方有分歧,但承办法官始终没有放弃调解工作。最终,在法庭组织的第五次调解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黄某同意赔偿小张家属61万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