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年终岁末是企业生产最繁忙的时期,容易出现抢工期、赶进度、忽视安全等问题。湖里区将采取有力措施,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之树、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突出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消防、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旅游、水上安全、油气管道、粉尘涉爆、“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全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对标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轮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改。

三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以城乡结合部为核心,以“三合一”场所为重点,结合辖区可能造成群死群伤、隐患问题突出的场所,严查出租公寓、工厂企业、厂房库房、仓储物流等生产、加工、储存、住人场所;严查人员密集场所;严查易燃易爆、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

四是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梳理、查漏补缺,逐项落实,确保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区安委办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进行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结合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我区将围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常用法律法规、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全区安监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干部培训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湖里区安监局 吴宇聪)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