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28日,全省设区市安监局长及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局长郑李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设区市安监局长及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郑李亭要求,全省安全监管监察系统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生产升级版。

要切实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

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保障服务体系,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加快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五位一体”源头管控和安全准入制度体系,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纳入社会治理,实现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

要强化依法治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保障机制,实施安全生产法律顾问制度,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事故责任追究。

要加强基础建设,健全完善保障服务体系。构建安全生产信息化全省“一张网”,建立健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安全生产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和服务市场。

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全省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全省设区市安监局长及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郑李亭强调,要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要深入开展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对表监督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准备,逐项对照国家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认真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加强督查督办,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精心准备台账资料。

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逐条逐项抓好各项改革发展措施的落实。

要提升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明确检查执法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关注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火灾、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治理,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要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春节、元旦、全国和全省“两会”等重点时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

要科学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中国安全生产报 记者 沈良坤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