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周瞰)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城市公交行业驾驶员安全生产技能水平,加强公交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24日,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交通运输厅产业工会、省运输管理局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州成功落下帷幕。

福建省多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福建省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技能竞赛能够赛出能力、赛出水平,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各级运管机构精心组织,在全省公交驾驶员中广泛开展选拔活动、优中选优,从全省2.2万名公交驾驶员中选拔了11支队伍、55位公交驾驶精英参加决赛。

福建省多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福建省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按照客车驾驶员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标准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测试(占30%)、技能操作(占70%)两部分组成。

技能操作包括桩考、侧方停车、曲线行驶、通过连续障碍、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等五个项目,采取现场操作、电子评判、结合完成时间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统一标准内,比拼驾驶技术和安全驾驶速度。

福建省多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福建省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福建省运输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参加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各位选手,都是经过严格筛选、优中选优在公交战线上工作至少5年以上的老司机,且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无违法、无违规行为。这次技能竞赛对选手安全技能好坏的评定,也是竞赛重要的一环,比如桩考项目中就要求参赛选手不能倒车压线,不能碰杆,要避开障碍物。只有这样,在实际运输、载人过程,才不会因此碰到人,才能够避免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