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从“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项目组获悉,截止11月30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新浪福建承办的“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结束征集。随着征集期结束,活动进入评选阶段,初选结果将于12月中旬正式对外公布!

2017年10月30日,“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启动征集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全国各地拍客接踵而至,大赛官网、邮箱投稿如火如荼,各地宣传部门、各大院校学子、全国知名摄影达人、草根达人纷至沓来,总共征集到微视频作品276部,图片作品398幅。作品涵盖福建文化的方方面面,这些影像讲述了群众文化生活的精彩故事与瞬间、反映了福建的地域特色文化、展现了福建当代文化工作者和文化艺术人物的风采……部分微视频、图片作品一经展播,便火力全开,#文化福建#话题阅读数近五百万,数千网友为“文化福建”发声,纷纷感叹:总有一些风景,我们的想象到达不了。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发布、看福清网站、福州今日热点、新浪旅游、新浪福建旅游、福州同城会等数十位大V均对本次活动给予强势关注,更有知名专家学者坐镇“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培训班,为数百位文化工作者倾囊相授如何拍爆款大片,引百万观看。

据了解,活动报名通道已于11月30日关闭,12月1日起,进入评选阶段。“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项目组透露,此次征集活动评审将有业内知名影视专家、摄影专家与新媒体传播专家构成,其中更是包含大学教授、摄影摄像相关机构理事、影视行业翘楚、媒体精英等,为确保公平公正,评委名单将于评审结果出炉后,相继公布!

接下来“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项目组将组织专家组通过线上打分、线下评议的方式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所有专家评委的平均分即为该作品初审得分,视频组前30名、图片组前50名,将入围本次大赛复选,入围结果于12月中旬通过大赛主页公布。相信众多权威评委的鉴赏力,会为我们挑出代表“文化福建”的优质作品。

组委会也透露,微视频、图片作品均采用100分制。微视频作品将从故事创意、镜头构图、人物表现、配乐音效、后期制作等方面进行考量。拍摄角度新颖,主题鲜明,人物形象饱满生动的微视频作品将获得青睐。图片作品将从创意、构图、光线、色彩、情绪等方面进行考评。摄影视角独特,立意创新,有较强感染力的图片作品将会脱颖而出。

据悉,本次活动最终会诞生10部优秀微视频作品,10部优秀图片作品,获奖作品拍摄者除了获得权威证书还将共同瓜分10万大奖。此外,微视频作品获奖者将代表福建,参加“文化中国”微视频全国评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夏天来得比往年早 厦门于4月12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