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曾孑)11月25日,2017年福建省“四合天地杯”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福建信息产业工会主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承办,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来自福建省各地市企业和院校共60多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

福建省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竞赛开幕式现场

厚植工匠文化 争创产业辉煌

从今年9月工信部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中来看,2016年分地区发展指数我省位列全国第七位,是软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支撑,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福建省三大产业之一,软件人才的培养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是福建信息产业工会和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举办软件相关职业工种技能竞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院校、企业和选手三方教产互动、校企合作,推动企业和院校培养出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软件产业实用人才。

着力高素质技能人才考核 贴近行业需求

福建省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竞赛现场

此次奖项设置及竞赛奖励按照《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会关于举办2017年福建省“四合天地杯”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文件规定的标准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两组分别执行。大赛基于网络的“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制定测试用例,完成软件测试工作。比赛贴近行业需求,突出实战过程,强调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符合了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特点,也满足了产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特点。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