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11月17日讯 在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两化融合将是实现经济升级的重要手段,而如何把握转型期、借助两化融合提升竞争力是每个企业都要面对的重要课题。今日,2017年福建省两化融合大会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各领导与各领域专家学者、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与福建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代表等出席大会,共商福建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大计。

福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抢抓数字化转型发展先机

大会围绕“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抢抓新时代数字化转型发展先机”为主题展开。会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原福建省副省长李川致辞,他指出两化融合是信息化社会和工业化社会两个社会形态的融合,是工业化社会下的组织运用信息化的新要素,加快组织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的必然过程。紧抓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先机,应充分利用先进的管理理念,以体系化的思维全面探索适合各自组织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现路径,让两化融合有效地为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赋能”。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权威解读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剑专业剖析如何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永荣控股集团总裁、SAP首席数字官等特邀嘉宾结合自身企业案例分享了工业4.0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平台探索与实践,剖析了两化融合助力企业腾飞与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指出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可以从信息安全等角度入手。

QQ截图20171204170715

大会还设立“2017年福建省两化融合工作推进会”、“智能制造专题论坛--智能制造实现方法与核心实现路径探索”两个分论坛,集中展示我省两化融合数据地图,发布智能制造福建解决方案,全面普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开创两化融合工作新布局。福建省企业两化融合促进会、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福建分联盟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咨询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融入两化融合浪潮,把两化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关注价值创造,充分展示平台化服务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福建省分联盟、福建省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