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8日讯(海峡网记者 陈锦娜 文/图)11月18日上午,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主办的左海讲坛又为市民带来一场公益讲座,主讲人何经平为福建省文物局调研员、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专家库专家。他应邀作了主题为 “世界文化遗产与鼓浪屿”的讲座。许多市民冒雨赴约,干货满满的演讲内容感染了在场的听众,受到广泛好评。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世界文化遗产与鼓浪屿”公益讲座

何经平为市民演讲

据介绍,何经平长期从事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全程参与福建土楼、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组织协调、遗产价值研究等各项工作,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保护、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讲座上,何经平通过重点讲解世界文化遗产概念、标准、分类和保护管理要求,以及鼓浪屿为什么可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鼓浪屿申遗成功的启示等等,和听众分享了鼓浪屿申遗成功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近两小时内,他侃侃而谈,在场所有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认真地记笔记,有的用手机拍下课件,学习气氛浓烈。演讲结束后,何经平还与听众展开热烈互动。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世界文化遗产与鼓浪屿”公益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说,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主办方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左海讲坛深受市民喜爱,也拉近公众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让纪念馆成为民众的终身课堂。”据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林则徐纪念馆推出“左海讲坛”系列公益讲座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65期(截止至2017年11月)。讲坛固定在每月第三周的星期六上午9点半举办(根据特殊情况增加场次),地点设在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

该工作人员说,左海讲坛为公益讲座,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每月一期,有意参与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 电话:0591-87621607

2. 官网:www.linzexu.cn

3.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inzexujng

4. 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5. QQ群:218311459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