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高考艺术类省统考的时间已敲定。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 将于2017年12月开始组织实施。

关于艺术类统考的类别

2018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分为八大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凡报考2018年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以及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的美术类、音乐类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可报考1个或多个类别的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高职招考美术类考生只能报考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高职招考音乐类考生只能报考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

关于考试内容及合格要求

2018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各类别具体考试科目、考试要求详见《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大纲》。各类别总分均为300分,本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别总分的65%(即195分),达到合格线以上考生由考点发放相应的《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专业统考合格证书》;专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别总分的60%(即180分)。

关于准考证领取

考生要在2017年12月11日-13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区招办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要在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本人姓名,同时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关于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快讯!高考艺术类省统考时间和地点安排已定

所有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缴交考试费用(170元/生),并按照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备注:

1.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地址: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乘福州公交4、20、42、43、66、83、113、115、124、126、167、K1等线路可以到达);    

2.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科技路1号(乘福州公交43、48、89、123、151、157、168、176、318、321、323等线路可以到达);   

3.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乘厦门公交901、907、   790、792、690、890、950、953、905、493等线路可以到达);   

4.泉州师范学院东海校区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乘泉州公交1、8、21、30、34、39、44、60、K1、K7、K508等线路可以到达);    

5.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地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万安路138号(乘泉州公交K502、K701等线路或乘泉州往惠安县、泉港区方向的班车可以到达)。

关于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考生凭本人账号及密码,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本人省统考成绩、位次等信息。考试结束20个工作日后,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凭《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所在区招办,领取艺术类《省统考本科合格证书》。

关于报考类别涵盖的专业

快讯!高考艺术类省统考时间和地点安排已定

快讯!高考艺术类省统考时间和地点安排已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