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住建厅日前要求提升个人执业注册行政服务效能,优化审批服务,推行网上办事。记者了解到,该厅推出取消多项审批规定,包括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不含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出省变更注册无需向省厅行政服务中心提出申请,2014年(含2014年)以后在我省取得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的,申请初始、重新注册时不再提交个人照片、身份证和学历证明等。

福建省住建厅优化审批 试行无纸化网上申报

资料图

据了解,省住建厅及下放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下同)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办理的个人执业注册业务全部纳入“个人执业注册业务网上办理系统”(以下简称“网上办理系统”),试行无纸化网上申报。

而申请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出省变更注册初审的,由原聘用单位在网上办理系统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系统出具相应的出省变更注册审核意见单供下载打印,作为出省变更注册的凭证。申请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预注册的,申报人在网上办理系统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系统开具预注册证明供下载打印,作为企业申报资质的凭证。

据了解,在外省取得执业资格且其执业资格信息已导入全国建造师注册系统的二级建造师申请入闽注册,申报人在网上办理系统登记省外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信息后,按省内取得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人员申报注册,本人无需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申报材料。需转报住建部纸质材料的注册业务,试行纸质材料邮寄服务。申报人在网上办理系统提交相关邮寄信息将纸质材料邮寄至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无需提交至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