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1月13日,龙岩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钟永生一行深入武平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武平县副县长蔡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安监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十方镇、永平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武平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和征求武平县政府、基层安监部门、安监干部对即将出台的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新修改完善的市对县安全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梳理探讨武平县安委办机构建立、基层安监站人员配备、干部职称评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难点等存在的各块安全监管重点难点问题,探讨突破解决的办法措施。

钟永生局长充分肯定了武平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努力。武平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培训会等形式及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自开展大检查以来,武平县各行业监管部门扎实抓好大检查,全县共排查发现隐患2542条,已整治2478条,整治率97.48%,其中煤矿5条、非煤矿山6条、化工3条、消防50条隐患正在整改之中;关闭取缔或退出6家企业;对47家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对43家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给予行政处罚,罚款35.97万元,并严格监管措施,大检查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钟永生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政府部门监管,推动企业责任制的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能以安全为代价谋取一时一地的发展。

二要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日常的监管责任要压实,在日常监管中及时发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预警、并帮助企业从有倾向问题时就能较好排除风险。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这是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基础中的基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因,要查短板补短板,要切实增强从业人员风险意识。

三要加强醇基燃料的监管力度。加强餐饮业的安全监管,消防、商务、食药监、安监部门要联合执法,加强对餐饮行业使用醇基燃料的监管力度。要侧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醇基燃料使用安全隐患的警示教育,充分认识使用醇基燃料带来的火灾隐患,着力加强监管和安全稳控。

四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意愿强烈。同时受冬季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区域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