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用假苹果手机引诱路人,还称可以拿自己的手机加钱换这“路边捡的高档手机”,被识破后竟抢夺路人的手机跑了。

行骗失败转而抢夺手机

11月11日中午,翔安马巷镇街区,外地来厦务工青年小王迎面遇到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

男子拿出一部崭新的手机主动搭讪,神秘兮兮地说道:“这是刚才我在路边捡到的,便宜卖给你。”

小王迟疑地接过手机,发现这是一部地道的“行货”苹果7手机。对方随后给出的价格,的确很便宜。

小王面露难色,表示身上没有带多少现金。男子又说:“没关系,我也不懂得用这手机,把你的手机抵给我,再补几百元就行。”

小王同意了,可就在双方交接手机后,细心的小王发现手中“苹果7”不对劲,已经变成了根本不能用的模板机,这玩意根本就是块砖头啊。“这是掉包诈骗?!”小王多次看过民警防诈骗宣传,立即反应过来,赶紧上前想把自己的手机要回来。

这时,男子猛地甩开小王的手,猛加油门驾摩托车逃走了。

跨市抓获了3名嫌疑人

这是一起典型的掉包诈骗,诈骗不成即实施抢夺的案件。翔安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侦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五大队也介入。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并非一人,是个至少有3名成员的作案团伙。该团伙不仅在厦门翔安、集美有案在身,在泉州也有涉案。

据了解,该团伙作案时一起出动,但实施骗抢的人数临时组合,作案方式均是利用假手机模型进行诈骗,当诈骗不成时,立即抢夺被害人手机。

民警侦查范围从翔安扩展到全市,再从厦门延伸到泉州、漳州等地。11月28日,3名江西籍犯罪嫌疑人黄某明、邓某炉、张某贤被专案组锁定。

11月29日上午8点多,民警闪电出击,在漳州角美一处出租屋抓获一名嫌疑人。当天上午10点多,在一辆泉州开往江西的动车上,两名乘坐动车准备回老家的男子束手就擒,他们便是另两名在逃的嫌疑犯。

此案中,民警当场缴获作案摩托车2辆、假手机10部等。经审查,该团伙已交待实施骗抢案件4起。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