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轻信网站贷款信息 男子被骗2万余元

警方启动紧急止付程序,追回被骗钱款

泉州网12月1日讯 (记者张文璟 廖培煌 通讯员陈德江)近日,家住惠安山霞的张某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骗2万余元,所幸他及时报警求助,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帮其追回被骗钱款。

张某近期急需一笔资金周转,当天12时许,其在网上浏览新闻时,无意间发现一个网站有办理贷款的信息,于是联系了网页上的“业务员”小陈。双方交谈后,小陈称可以无抵押给张某办理一笔10万元左右的贷款,而且利息低。张某听说无抵押就可以贷款到10万元,而且利息还很低,就按对方要求将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一张工商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如实告知。

随后,小陈称,张某银行卡上流水账单太少了,让其存3万元钱到银行卡上去。随后,张某找人借了3万元钱转到自己的工商银行卡上。过了没多久,张某的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信息,小陈让张某将验证码告诉他。张某心想,银行卡在自己手上,而且银行卡密码也没告诉对方,自认为安全没有问题后,就将验证码信息告诉对方。

紧接着,张某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显示银行卡已被转出2.1万元,这时,小陈又让张某转点钱到银行卡上去增加流水账单。发觉上当后,张某赶紧到山霞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查看张某的手机通话记录和短信后,立即将情况向上级公安机关的反诈骗止付中心汇报。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努力,终于将张某转账的2.1万元紧急止付。当日13时30分,张某的手机接到短信提示,其被骗的钱已成功退回银行账户。

警方提醒,在网上贷款一定要谨慎,切不可被所谓的无抵押、低利息等“优厚条件”所迷惑。大家需要贷款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面签合同贷款,以免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如果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求助,配合警方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