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鲤城公安推行暖警新措施:民警受伤就医可走绿色通道

泉州网11月30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黄嘉泽 曾倩琦)为全面保障民警生命安全,有效解决民警执法执勤的后顾之忧,昨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约达成警医互助合作,正式开通民警应急医疗救治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绿色通道”开通后,遇到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等情况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将进行快速、及时、高效的救治,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鲤城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基层公安民警工作压力日益增加,因公负伤、患病的民警逐年增多,开通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将有效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激发民警斗志,凝聚更为强大的战斗力,这是暖警工程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分局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同时进一步密切警医关系,保障医务人员和就医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鲤城公安分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推行暖警措施,除了开通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外,还创建“警律合作”新模式,保障民警执法权益;成立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团,关心民警精神状态。多种暖警举措有力提升了新形势、新常态下民警工作水平,助力打造和谐温馨的鲤城“民警之家”。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