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务员国考报名只剩最后2天 最热651人抢一个“饭碗” 

公务员国考报名只剩最后2天 厦门最热651人抢一个“饭碗”

海峡导报讯(记者 钱玲玲/文叶允平/制图)想要报考国家公务员的,要抓紧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只剩最后2天报名时间了,报名通道将于明天18:00关闭。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出提醒,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至11时,21时至23时)。

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查询职位并报名。

最热门岗位 651人通过审查

本次招录,全国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其中,有11家涉厦单位参加招录,设置了47个岗位,计划招录66人。

截至昨日,涉厦岗位中,最热门的前三个岗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都已超过300人。

其中,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计划招聘1人,审查通过人数已达651人,还有141人待审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食品检验监管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计划招聘1人,审查通过人数已达357人,还有113人待审查;海沧海关的“通关”一职,计划招聘2人,审查通过人数已达462人,还有22人待审查。

5冷门岗位,审查合格人数不足

和上述“香饽饽”一样的岗位相比,一些岗位目前还很冷门,甚至面临无法开考的窘状。

截至昨天上午10时,无人通过资格审查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小于3:1的职位,全国尚有2850个;其中,厦门有5个。

厦门高崎机场海关的“海关业务”一职,计划招聘4人,目前仅6人通过资格审查;厦门海事局的“海沧海事处科员(一)”一职和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口岸现场旅客检查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都计划招聘1人,目前都只有1人通过资格审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计划招聘1人,目前还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另外,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十一支队的“五十六中队科员”一职,工作地点在厦门,虽然已有14人通过资格审查,但该职位计划招聘6人,目前审查合格人数比例也不足3:1。

招考门槛颇高,限制了报考人数

报名进入“倒计时”,还在观望的,不妨可以“捡漏”。那么,厦门这5个冷门岗位,好不好考呢?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几个岗位招考门槛都颇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报考人数。

例如,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2个职位,都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至少2年基层工作经历。

厦门高崎机场海关的“海关业务”一职,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只招高校应届毕业生。

厦门海事局的“海沧海事处科员(一)”一职,要求大学英语四级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或新托福80分及以上,并要通过无限航区一等三副海船船员适任考试(成绩在有效期内),较适合男性。

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十一支队的“五十六中队科员”一职,要求男性,30周岁以下,航空公司现职航空安全员,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长期执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