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翔大道国庆启动改造提升 请按指示行驶或绕行

台海网9月29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了解到,国庆起,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就要全面开始改造提升了,届时路面通行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工期计划为360天

海翔大道是集美海沧的主要联系通道,由于沿线地块一直处于开发建设,施工工地较多,土方车等重载车多,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路面损坏、污染严重,主要以坑槽、网裂、沉陷等为主。

根据规划,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6.92km,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辅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km/h。改造主要分为断面改造及重要节点改造两大部分,工期计划为360天,将根据改造进度对车道进行封闭。

其中,断面改造是对主车道进行路面修复、绿化提升、交通设施完善,并提升改造雨水管线;辅道范围完善辅路照明设施,石厝立交匝道处进行路面处治。重要节点改造,将在路侧新建3处排洪渠及排洪箱涵,并于主线新增出口1座,将深青溪段路基抬高。

建议车辆绕行分流

据了解,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改造时,原则上保证至少双向6车道通行,但是仍会对海翔大道本身产生一定影响。目前,现场双向均有半幅路面立起围挡,10月1日起将全面动工。司机朋友们请根据现场路面指示标进行行驶,或选择绕行施工路段分流。

部分出入口(如村口、物流园区等)将采取右进右出组织形式,减少对主线车流的干扰。为保证通行质量,建议届时车辆由以下路线分流绕行:

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路线1(孚莲路-G324国道-安仁大道),或路线2(新阳大道/翁角路-新阳大桥-西滨路)。其中,路线2中,至西向东行驶途径的新阳大桥为新桥,不限货,可分流货车。

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路线1(安仁大道-G324国道-孚莲路),或路线2(西滨路-新阳大桥-新阳大道/翁角路)。路线2中,自东向西行驶途径的新阳大桥为旧桥,限制货车行驶,届时请货车司机安排好行车路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