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思明法院强制执行拘留19人 老赖当场还10万

台海网9月14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陈捷 范希平 通讯员 思法/文 陈巧思/图)昨日,思明区人民法院兵分五路强制执行“老赖”,共找到19名拟拘留的被执行人,并将他们带回法院。这19人当中,有的当场还款,有的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昨天上午9时,思明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职工40人,法警大队出警20人配合,出动警车5部,兵分五路开展拘留、腾房统一行动。

第一路,法院干警找到了拖欠高额股权转让款的被执行人李某。李某拖欠股权转让款和违约金共计26万元。

原来,李某于数年前和原告金先生签订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双方约定,金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3%的股份以20万元价格转让给李某。但是,协议签订后,李某一直没有兑现承诺,没有支付20万元。因此,法院判决要求被告李某和第三人厦门某公司应将金先生持有的3%股份变更登记至李某名下,而李某应支付股权转让款20万元和违约金6万元。

然而,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一直不付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昨天上午,承办法官依法对李某宣布拘留决定后,李某“反应迅速”,当场还款10万元,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另一路执行当中,被执行人拖欠货款1.2万多元,金额不大,却拒绝履行。同样,在法院实施拘留的过程中,被执行人主动提出还款。最终,案件成功执结,在法院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当场一次性支付1.1万元,申请人放弃其他请求并同意结案。

据统计,昨天五路人马共对19个案件中的19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在这19人中,有2人当场履行完毕,5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1人部分履行并达成和解,2人承诺履行。此外,法院还成功腾房2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