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二十多斤重的偷鸡蛇惊现厦门灌口一养殖场

二十多斤重的偷鸡大蟒蛇惊现厦门灌口一养殖场

蟒蛇被困在网兜中。

厦门日报讯(记者 廖闽玮) 这只蟒蛇很狡猾,每天躲在石头后面吃鸡。这只狗狗很悲剧,被主人误会为“凶手”,送出家门。近日,灌口镇双岭村一养殖场内,上演了这样一出“蛇狗恩仇记”。

昨日下午,集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郑先生家,将蟒蛇带走放生。

蹊跷 养殖场的鸡陆续失踪

“本来我养了一只狗,看家护院,现在没啦。”昨日,灌口镇双岭村的凤崎缘生态养殖山庄老板郑先生在自己的养殖场内对记者说。偌大的养殖场,现在看起来显得有些空荡荡。

郑先生说,自己的养殖场里饲养了两百多只珍珠鸡、贵妃鸡等,但上周以来,这些鸡每天都在“无故失踪”。“这五六天吧,每天都少一两只。我起初以为有偷鸡贼,可我在这开养殖场两年了,一直都没有小偷。”郑先生说。后来,郑先生想起,自家狗有“前科”,曾咬伤过场里的鸡。他推测,这次也是狗将鸡偷吃了。“所以我就将狗送走了。可是鸡还是每天丢,我才知道,误会了狗狗。”郑先生说,直到前天晚上,真正的“偷鸡贼”才“浮出水面”。

抓捕 前后堵截抓获大蟒蛇

“没见过这么大的蛇,我现在还有点害怕呢。”昨日中午,哪怕“真凶”已经落网,被装在了编织袋内,还用一个箩筐装起,郑先生面对它时仍有些心惊胆战。这“凶手”是一条二十多斤重的大蟒蛇,身带黑褐色花纹,盘成一团时目测有脸盆大。

“那时是晚上11点多,我去养殖场里收鸡蛋,忽然看见一道黑影从脚下窜过,躲进一块石头后面不见了。蛇!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郑先生回忆,当时一个朋友在郑先生家中做客,郑先生立即呼喊“求援”。

随后,两人拿着“武器”在养殖场里细细搜索,果然在一块石头后面找到了一条大蟒蛇。“估计它这几天都是躲在这里,饿了就出来吃鸡。我们俩一个人在后面赶,一个人拿着捕鸡用的长柄网兜在前面堵,终于把它赶进了网兜中。”郑先生说。虽然,这只蟒蛇吃了养殖场里不少的鸡,还害得他误会了家里的狗,但郑先生仍将其“无罪释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