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风天,大蟒蛇出洞捕猎觅食。谁知,“猎物”没追到,它却索性“盘踞”在了居民家厨房里。21日,这一幕出现在了上李滨海法院旁的刘先生家中。

晚上10点左右,刘先生的妻子打开洗手间的灯准备洗漱,光线也随之照进了隔壁厨房里。隐隐约约地,她好像看见厨房角落里有东西在蠕动,走近细看,原来是一条蛇盘在了墙壁上!受到惊吓的妻子连忙喊来丈夫刘先生,邻居们听到消息后也纷纷前来查看情况,并立即报警求助。

随后赶到的林业人员经过查看后告诉刘先生,这条“盘踞”厨房的大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台风天风雨大作,天气闷热,蛇、鼠等野生动物在洞穴里往往“待不住”,因此会更加频繁地出没。刘先生恍然大悟,他回忆说,当天早些时候,是有听到老鼠“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这条大蟒蛇是为了捕食“猎物”,才跑到家里来的。

林业人员将蟒蛇带回救治处,为它检查身体确认其无恙后,及时将其转移到了偏远的安全地带放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