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大约再过十多天,翔安大道将会呈现出最美景色。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公路局了解到,翔安大道中侧分带花化彩化工程已经完工,预计9月初,中侧分带将会开出红黄相间的草花。

据悉,此次项目从7月28日开始施工,主要是对翔安大道中、侧分带的现状绿化进行花化彩化的提升改造。改造路段南起城场路,向北延伸至民安大道,总长约为12.3公里,改造总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

记者看到,翔安大道中分带上种植了长春花、百日草、龙血树、香彩雀、三角梅等品类丰富的草花和灌木,其中草花有16050平方米,各类三角梅93株。

翔安大道花化彩化项目负责人欧云峰介绍,由于季节和气候原因,此次花化彩化工程中使用最多的是百日草,有红花百日草、黄花百日草以及混色百日草。

据悉,百日草不仅抗旱还抗晒,按照计划,在8月底和9月初草花将会开出花朵,呈现出最美的景观。(记者雷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