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大道夜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亮灯 总投资2898万元

厦门翔安大道夜景提升改造完成 总投资2898万元

厦门翔安大道夜景提升改造完成 总投资2898万元

“太美了!我们仿佛驶进了时光隧道,如梦如幻。”近日,不少夜间驾车途经翔安大道的市民,感受到了道路周边颜值和气质的“大升级”,这得益于翔安区重要节点亮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

台海网7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实习生 洪雅冰 姚舜妤 通讯员 余庆东/文 朱毅力/图)翔安大道总长13.5公里,南起西滨立交桥,终点为仑头立交桥,接沈海高速公路马巷收费站,途经新店、马巷两镇,是厦门目前最宽的迎宾大道。随着翔安经济的发展,城区路网格局逐渐形成,为进一步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和城市载体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民生幸福指数,改善百姓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总投资2898万元的翔安大道夜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色彩纷呈的夜景,大大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

如梦如幻

惊艳翔安大道夜景提升

早在几个月前,市民林进新就发现翔安大道正悄然发生变化。刚开始,一个个彩色的蘑菇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很快,投射灯也建了起来。林进新渐渐对翔安大道的夜景工程有了期待。

当某天晚上,所有灯光全部开启时,林进新顿时眼前一亮,“路两旁的夜景好看了,开车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驾驶也没那么容易疲劳了”。

代建单位厦门翔发地产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林郁说:“此次提升改造,是在翔安大道沿线原有照明的基础上,按照低碳、环保、素雅的要求,对道路的夜间景观进行提升和完善。”

去年12月,翔安大道绿化带夜景工程正式开工,前期没有完整的线状图纸,设计人员通过航拍,采集沿线植被的分布情况,将翔安大道13.5公里的绿化带重新绘制出来。

仅仅4个月的时间,翔安隧道收费站、翔安大道沿线的绿化带、高架桥、标志性石碑均已全部实现亮灯。

建成试运行时,施工人员发现,绿化带内每棵树的高低疏密不一,部分灯光没有全部投射在树木上,会产生眩光,影响司机正常驾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施工单位对13.5公里绿化带上的灯光全部进行调试,对会产生眩光的灯具做了遮光挡板处理,彻底解决眩光的问题。

与此同时,翔安大道沿线两侧的写字楼、办公楼也同步进行景观提升。像海西明珠、人力资源大厦、翔安法院等比较明显的建筑物,风格得到统一。

据介绍,建筑夜景效果设计定下来后,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最大难度在于灯具的选择。每栋建筑在全面施工之前,都要先试灯。因为灯光照射的角度、亮度、颜色是否能与建筑风格搭配起来,没有试装是看不出来的。“基本上每栋建筑物都要试装三四次,才能定下灯具和安装位置。”设计人员说,为了将建筑的风格和轮廓更好地表现出来,他们要不断试验。在灯具全部安装完毕后,他们还要再次调整,使得最后呈现出来的最大程度接近设计效果。

添彩金砖

全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

当前,翔安全区上下都在为厦门会晤做准备。7月3日晚,由翔安区关工委、翔安区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为党旗增辉·为金砖添彩”全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文艺演出在翔安文艺演出舞台上拉开帷幕。

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陈炳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陈秀蕊,翔安区委书记、区长等主要领导,与翔安区众多老年朋友和市民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由老同志们精心编导、演出的18个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节目轮番上阵:舞蹈《庆金砖、迎嘉宾》将现场气氛调动得热火朝天;快板《好家风大家谈》节奏轻快,反响热烈;风趣幽默的答嘴鼓《创建和谐家园,为咱平安来敲门》你来我往间博人一笑,更引发大家的共鸣……

“为党旗增辉·为金砖添彩”,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从广大老同志身上传出的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在不久前举行的翔安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老党员宣讲团成立暨“送党课下基层”启动仪式上,该区15名区级老党员宣讲团成员,以及86名镇(街)级宣讲团老党员,一同肩负起了讲好翔安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担子。

正如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成果展上十分醒目的“翔安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展板号召的那样,老同志们正展示着他们依旧年轻阳光的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在党内做一名好党员,在社会做一位好公民,在家里做一位好家长。”这是翔安区不少老同志向往并力行的事。“为党旗增辉·为金砖添彩”的主旨正在这些老人身上焕发着朴实而耀眼的光彩。

文明小故事

颜永芬: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三年前,颜永芬开始接触义工服务,没想到一做就做到了现在。她将到福利院、儿童院做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了下来。

颜永芬空闲时间,就会到福利院陪老人聊天。会定期给老人举办生日会、带幼儿园孩子及家长为老人表演节目。“我们会给老人们戴上生日帽,看到他们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我们也会觉得很幸福。”颜永芬说道。最开始,颜永芬是在村子里为老人进行志愿服务,福利院开办起来之后,两边都有一起在做。

颜永芬也时常到儿童院看望小孩,为他们带去关心和问候,给予他们爱心与陪伴。颜永芬告诉导报记者:“我自己是开过幼儿园的,儿童真的是弱势群体。儿童院里很多小孩来自贫困家庭,还有一些小孩是父母都不健在的了,十分可怜。”

关于长期做下来的志愿服务,颜永芬认为是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们给予他人帮助,同时我们也在收获快乐,还可以去感染我们身边的人,让他们加入进来。”比如颜永芬的小孩与朋友,在看到她如此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之后,也都愿意和她一起去福利院和儿童院。

“我现在做的志愿服务活动,其实算不了什么大事。”颜永芬摆摆手,谦虚地说。目前,颜永芬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