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夜里1岁幼童闯进马路幸遇好心人抱离路面 没想正玩手机的亲爹竟怪起孩子

1岁童闯进马路好心人抱离 玩手机的亲爹竟怪孩子

朱先生妻子将幼童抱离危险的路面

台海网8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一名1岁多的幼童,夜里跑到车来车往的路中央,好在热心人及时发现并带离路面。事后热心人找男孩父亲,却发现孩子父亲正在店铺里玩手机,得知情况后还责怪孩子乱跑。11日晚,这一幕发生在仙岳路湖边社区的加油站旁。

当晚,朱先生和妻子开车到加油站加完油出来后,正接近一个路口要上大马路,突然,一个1岁多的小孩窜出来,自己跑到路面上,最后他似乎注意到什么,还站在马路中间不动了。“当时望了望周围,根本没有家长在身边陪同,我立马叫我妻子下车将小孩从路上抱离。”朱先生回忆说。

朱先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加油站到马路之间这段路光线比较暗,车子要拐上仙岳路辅道时,突然,路面上出现了一个幼童,独自一人摇摇晃晃地跑到路中间……“抱离后正好有一辆三轮车从马路拐进来,幸好抢先了一步,也幸好我当时开车慢,才得以看清楚路况,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朱先生回忆说,那路口车非常多,当时附近就有很多铲车,想想都令人后怕。

孩子还很小,根本说不出家长的信息,朱先生夫妇只好把他带到旁边的安全地点,等了10分钟,都等不到家长前来认领,他们便去附近店里询问,最终在附近一家汽修店里找到了小男孩的父亲。“当时我妻子抱那个小孩过去,他父亲一边玩手机一边走出来抱小孩,嘴里骂骂咧咧地怪自家小孩乱跑……”朱先生说。

朱先生有些郁闷,家长可能没有看到小孩自己走到马路上的惊险画面,并不以为然。当时,他们觉得找到家长就好了,事后他觉得,当时应该报警让警察帮忙处理,好让家长以后多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媒:美国针对中国清洁技术的贸易战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