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晚上睡眠不好?是不是你经常睡前玩手机?

BI中文站 7月12日报道

只用了十年时间,智能手机就把我们统统培养成了低头族,同时这款随身设备也成了每天我们起床和入睡前触摸的最后一个物品。不过,你不知道的是,智能手机、平板和笔记本屏幕散射出的光正在影响我们的大脑和身体。

为了保证阳光下的可视性,屏幕工程师不断突破屏幕亮度上限。在白天,更亮的屏幕确实用处很大,但到了晚上,屏幕发出的光就过于“耀眼”,就像在我们眼前凭空开了一个窗户,而阳光则正好通过这扇窗户射了进来。

因此,晚上长期盯着手机屏幕绝对不是个好点子。

我们的身体有自己的生物钟,白天时它会保持清醒,到了晚上则会助我们入睡。但是,如果睡前一直盯着屏幕,我们的大脑就会感到迷惑,屏幕射出的亮光会让大脑认为现在不是合成褪黑素的最佳时机,而褪黑素则是提醒身体该入睡的信号。

一旦影响了褪黑素的生成,屏幕的亮光就会扰乱你的睡眠周期,就像人为创造的时差。长此以往,你会发现自己很难入睡,其后果可想而知。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应用开发者专门对应用交互界面进行了调整,而苹果则开发出了Night Shift模式,通过调节屏幕色调来过滤掉影响睡眠的蓝光。许多用户反映,将屏幕调整到“大黄屏”模式后,看起来就不那么刺眼了。

不过,即使这些小设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专家也不鼓励我们晚上玩手机,因为手机上还有许多功能不利于睡眠。举例来说,如果你睡觉前翻看手机时却突然看到了工作邮件,恐怕其杀伤力比不产生褪黑素更大。

所以,如果想睡个好觉,还是把手机从你的枕边请下去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