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岁幼儿鼻孔腐烂发臭 原来是纽扣电池进入鼻腔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许文快厦童宣)3岁宝宝小小的鼻子最近很难受,一直发臭不说,还总是流出恶臭的脓涕。医生近日检查后发现,小家伙的鼻子里居然塞了一个纽扣电池,鼻中隔已经腐烂穿孔。

起初,小小的妈妈还以为她是感冒了。不料,孩子鼻腔发臭的情况持续了1个月,始终无好转。日前,妈妈带小小到厦门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接诊的高兴强主任医师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和检查,发现小小右侧鼻腔有一个黑色异物,取出后发现竟然是一个纽扣电池。“已经腐烂,造成鼻腔黏膜的严重腐蚀伤,鼻中隔穿孔。患儿后续需要多次治疗修复鼻中隔,还可能出现重金属镉中毒。”

高兴强主任说,小儿鼻腔异物在临床上很常见,儿童好奇心强,经常会将一些小玩具塞入鼻腔,家人未及时发现,就可能导致鼻腔感染,鼻腔有恶臭味。

高兴强提醒幼儿家长,平时应将一些细小物件放在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同时告诉幼儿不要将细小物件塞入鼻腔。儿童在食用瓜子以及杨梅、话梅、枣等含有果核的食物时,大人要看管好儿童,以免其将异物塞入鼻腔。一旦发现幼儿鼻腔内有异物,家长不可盲目用手或其他器械自行挖取异物,以免将异物推向深处,甚至可能让异物滑入气管导致窒息。家长发现孩子鼻塞、流恶臭脓涕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贻误时间,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