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税控系统产品和服务大幅降价 国地税多个新政今起施行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白若雪 通讯员肖雨 高爱春 陈宗贤)关注国税微信,扫二维码发票可“秒开”;税控盘降价,降低广大纳税人的负担;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又调整了;残保金免征范围扩大……昨日,厦门国地税部门发布了多个新政消息,这些新政将从今天起施行,厦门的纳税人赶紧来关注。

录入企业信息一键生成二维码

企业名称太长,税号记不住,为了缩短在发票开具过程中录入购方企业信息的时间,厦门是国税局从8月1日起,升级厦门国税微信平台,纳税人可以关注“厦门国税”或者“厦门国税微宣传”微信号,录入企业信息,一键生成二维码,开票方只要扫描购货方的二维码就能快速带出发票抬头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

据厦门国税工作人员介绍,该二维码生成仅需企业纳税人填写“纳税人识别号、名称、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四项信息,生成的二维码使用了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的编码规则,不仅可以实现全国通用,还可以随时分享。

税控系统产品和服务大幅降价

今日起,税控盘等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大幅度降低,这将降低广大纳税人的负担,是今年以来又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490元降为200元,报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230元降为100元。

同时还降低了维护服务价格,从事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维护服务的有关单位,向使用税控系统产品的纳税人提供技术维护服务收取的费用,由每户每年每套330元降为280元;对使用两套及以上税控系统产品的,从第二套起减半收取技术维护服务费用。

配合税率简并调整申报表

为配合增值税税率的简并,国家税务总局对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并从今日开始施行。

公告中明确,将《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本期销售情况明细)中的“11%税率”栏次,调整为“11%税率的货物及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和“11%税率的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两栏。同时,还将《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中的第8栏“其他”栏次,调整为“加计扣除农产品进项税额”和“其他”两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