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的士女乘客误把广播频率号看成车费 多付60多元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通讯员傅秋萍)把出租车上的收音机显示的“107”字样,误认为是计价器价格,吴女士因此多付了60多元车费。当执法人员协助吴女士找到驾驶员时,对方说,以为多给的是小费。

近日,吴女士乘坐一辆出租车从东渡邮轮码头的士候车区到集美万达广场,到达目的地后,她误把车内收音机广播电台107频道信号数字,看成是计价器金额,直接给了驾驶员107元,然后要了车票、下车。

下车后,吴女士觉得不对劲:怎么短短20分钟的路程,车费这么贵?她翻开那张车票,赫然发现上面显示实际车费为41.7元。随后,吴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市交通执法支队。

执法人员一方面联系该出租车公司的客服人员与当班驾驶员沟通了解情况,另一方面调出这辆车的行车轨迹和计价器信息,核实当天行驶信息。经调查,该趟运输行驶的轨迹正常,并没有恶意绕道情况,计价器显示车费也的确为41.7元,并非107元。同时,出租车公司方面反馈,当班驾驶员承认当时收款107元,但他以为那是乘客特意给的小费。

经协调,多收的钱款已经退回到吴女士的账户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