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 厦门入选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袁舒琪)继前段时间我市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之后,在近日住建部印发的《关于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通知》上,厦门再次榜上有名。

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对避免城市“千城一面”、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鼓励开展城市设计工作,通过城市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体现城市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

本次试点工作自7月开始,为期2年。《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应探索建立有利于塑造城市特色的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